观老法师日常之感

以前听人家讨论老法师,自己也不大听懂,懵懂中只知道他们喊着德毒大学,拿着昂贵的机器在拍摄。自己也曾线上线下参与其中,或拍或附和…后来自己对摄影了解更深以后,发现其中越看越不惯他们的日常。
表现为如下:1.审美标准底下,嘴上高喊大片,德味,可是他们转发或者发出来的片,低者是构图都成问题,滥用ps,高饱和,高锐度的风光片,动作僵硬,滥用情绪,一味的废墟拍出来的粗陋不堪的人像片,高者是一些商业片,象征性地高像素,曝光过份正常,后期渲染严重,更有甚者专拍摄外国人,街头老人,少数民族等,充当“人文大片”。以上所说的照片无疑都陈腔滥调,细看之下照片索然寡味。
2.群拍成瘾,模版化拍摄。不少小法师会请教大法师:大师,这大片什么镜头什么机器,光圈快门多少…或者特地去某照片拍摄之地架上三脚架自己也拍上一张同焦段同景色的“个人作品”。又或者约上一学生妹子,一堆人嬉笑漫骂的你一张,我一张的拍着,(有朋友分析说道此乃一群男人长枪短炮的泄欲炫耀的行为)对此我也只能说说看法,同一个模特,同一个场景,动作,乃至都是5D3大白炮的一致性,在摄影创作效果上无疑等于同一个模子出来的。和模特没有交流,没有互动,我觉得你们也只是利用妹子的颜值而已,出来的照片也是一坨X。
3.风气性装逼。不少人买的单反相机,买的时候什么都不知道,买来了也用得稀里糊涂,但相机买了总得把装逼计划进行到底,于是把我刚才说的第一第二点反复操作并发到网上,遇上懂的,说几句你构图不行,或者你拍的片题材太单一云云,便忍耐不住别人对你装逼行为的践踏,挑起骂战,说得无非是你不懂艺术,你不懂我在记录,你不懂我拍摄我快乐$@+、%…
最后别人看戏都看腻了,遇上这种人,就一味的吹捧“大师”“德毒大学”不绝于耳…渐渐形成了风气…
还有老法师们拍私房,拍裸模的风气,待日后再细谈。

评论
热度 ( 3 )

© Death Knight | Powered by LOFTER